IMG_1329.jpg

凡咖啡  Fang Kofi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4巷38號

交通方式:騎車(從員林騎車大約30分鐘)

營業時間:周三至周日10:00~18:00

凡咖啡就在靠近鹿港民俗文化館的巷子裡

開車的朋友附近就剛好有一個停車場,騎車的話也可以停在文化館前面再走過來

不然巷子裡車子不好停

IMG_1362.jpg

要走入咖啡廳時我還有點小迷路呢

明明就在第一間但因為外觀老屋實在太讓人疑惑可不可以進去了哈哈哈

他的店門入口要從騎樓左邊進來就會看到掛有DOOR字樣的門牌

看到這門牌就表示你找對了!走進來就對了

IMG_1321.jpg

走進來後就會看到和外牆一樣古老的設計與擺設

架上有些東西好像也有販賣(看他有標價哈哈)

InkedIMG_1323_LI.jpg

以及一進來就能看到的開放式吧檯

老闆桌上的泡咖啡道具也讓人看了很療愈

超喜歡裝熱水的那個茶壺

IMG_1344.jpg

室內空間位子也不算少

一樓除了吧檯還有三張雙人桌椅

二樓則是有一個大桌子方便較多朋友一起來喝咖啡時使用

不過大多是少數人來併桌

我最喜歡這個旋轉樓梯拍下去的樣子

斑駁的老牆復古的磁磚圓弧選轉的樓梯構成一幅美景

IMG_1343.jpg

一樓的這個小角落擺了一些酒跟書籍

我猜可能是老闆的收藏?

IMG_1347.jpg

二樓比起一樓採光更好一點

有很多窗戶而且還有一個大門陽光射進來剛剛好

很多網美會在上面拍照

但我還沒到網美的資格所以就沒有在上面多拍了

IMG_1351.jpg

上面的空間還可以直接看下去一樓的座位區跟工作區

IMG_1313.jpg

再來介紹一下我跟朋友點的飲品

凡特調-蔗寧沒事 NTW$130

以義式濃縮咖啡為基底加入甘蔗汁及檸檬汁來調配

因為檸檬所以夏天喝的話蠻適合的

不過甘蔗味道我就沒怎麼喝出來了檸檬的味道好像有點太重

但咖啡香味還是在的

就是喝第一口的時候會覺得 喔!檸檬的酸味跟苦味,但會慢慢帶出咖啡香

第二杯是我朋友點的,我只稍微沾了一口

抹茶拿鐵 NTW$150

抹茶味稍淡,不過我很喜歡

不會像外面有些店賣的抹茶拿鐵很甜好像加很多糖

IMG_1363.jpg

老屋外面還有一片空地

紅磚老屋腳踏車都很好拍

這裡離老街也不遠

走累或是天氣熱就可以來這裡出吹吹冷氣喝杯咖啡喔

 

2020.6.21

-진的旅行日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진的旅行日記 的頭像
    진的旅行日記

    진的旅行日記

    진的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